强化辐射监督管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发布日期:2020-07-27 08:25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龚世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辐射环境安全防控,进一步落实辐射环境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辐射环境安全隐患,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市辐射环境监督站检查组一行3人来全开展重点单位年度辐射安全防护监督性检查。

2020年7月24日,市局、市辐射环境监督站检查组来全对重点企业及涉源使用单位进行年度辐射安全防护监督性检查。本次检查内容包括:辐射档案材料、辐射安全管理制度、“五台账、五报告”,工作人员花名册,辐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是否重新修订完善,工作场所警示灯、警示牌,铅窗、铅门防护设施是否安装到位、符合规范要求,单位基本信息、新增设备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系统维护、备案、申报、重新申领许可证。此次全面检查目的就是强化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增强辖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做到辐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落实、早整改、改彻底、改到位。


通过对全椒6家重点单位检查,市局、市辐射环境监督站检查组对各单位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市局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督促辖区单位尽快完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