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用责任守卫一方百姓平安

发布日期:2020-07-30 10:16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茆新贵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抽调身体好、能力强、一线经验丰富的干部、党员组建成防汛突击队,支援兄弟乡镇,力保安全度汛。

双肩筑堤坝。7月28日凌晨,潘村孟台“苏堤”发生险情,当尹相杰局长把抢险通知下达的那一刻,全局防汛抢险突击队迅速响应,20名应急队员迅速集结。监察大队副队长孙乃成对重病在床的妻子说:“我去防汛了,没办法照顾你了”,说完就赶到集合地点集合。不知道要去哪里,只知道汛情要来了,防汛要紧。市生态环境分局防汛突击队一刻未歇,迅速投入到苏堤加固抢险中……


大坝上,没有大型机械,只能用铁锨铲土;没有运输车,只能用双肩把一袋一袋沙包运上大坝进行加固除险。肩膀勒红了,手上磨起了泡,没有一名同志叫苦叫累,争先恐后地抢活干。战斗中,党组成员茆新贵一遍遍地询问着同志们的身体、精神状况,因为这些突击队员中不仅有60后的老同志,还有90后的年轻同志。老同志们看着这些一张张满是汗水的年轻脸庞,既心疼又自豪;看着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们在近约50度的湿滑的坡堤上深一脚浅一脚地搬运沙袋身影既心疼又敬佩。特别是孙乃成、薛宽磊两名同志,一个是做过腰部手术、一个是痛风,腿脚不方便,不能搬重物,但是他们仍坚持在一线,和年轻的同志一样搬运沙包,加固大堤。90后的年轻同志盛宝平说,我们要体谅老同志,情愿自已多干点,绝不能把老同志给累坏了。经过一个白天的奋战,500米的堤坝全部加高加固,水开始进入圩子,大家站好各自岗位。


责任守一方。尹相杰局长在防汛动员会上说,我们这一代环保人,不仅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当先锋打头阵,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环保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会副主席赵崇高是快退休的老党员,汛情以来,主动申请,我要到一线去,发挥最后的余热,为生态环境分局做力所能及的事。从接到汛情的第一天起,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值班值守。


环境监察员隋鑫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汛情以来,即是车辆驾驶员,又是工作队队员,担负着双重工作任务。在组织中淮村群众撤离期间,工作仔细不马虎、组织撤离不懈怠,随叫随到,从不因个人原因要求离岗、撤换。局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劝他下去休息几天,他却说:“我能行,再坚持几天,不碍事,我还要做好车辆保障工作,不能离开这里”。

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冲在前面,无形中给工作队增添了动力,大家争着干、抢着上,把急难险重的任务往自己身上揽,体现了新一代环保人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用环保人的责任守护一方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