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窗口先行

发布日期:2020-07-30 10:41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窗口被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文行办评为2020年"文明窗口",这是我局在新年度取得的集体荣誉,是对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同志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我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的肯定,是包括在窗口工作同志在内的全局同志们努力取得的。是我局团队精神的一次展示,也是集体能量的一次释放,是团结拼搏的成果,具体做法如下:

一、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对照文明窗口标准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文明窗口 服务品牌 服务明星”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建设为主题,以提供文明、诚信、满意的服务环境为目标,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服务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服务环境,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全体窗口人员对开展“文明窗口”的理解和操作深度上,做到精与专,在文明优质服务知识面上,做到广与博,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印发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法规宣传贯彻活动方案》的通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分散在各科室、各二级机构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类35个项目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科统一受理,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大厅之内审批快。

三、创新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发布了《滁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操作细则(试行)》,对试点范围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试行告知承诺审批,共涉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17个大类44个小类行业。申请人决定选择告知承诺制审批后,审批机关原则上要在一个工作日做出审批决定,这对申请人和审批机关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和责任当担,按照改革试点的要求,我局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决定,并按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政策发挥实效。目前已对滁州洽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洽洽坚果休闲食品项目、滁州市开明电气有限公司年产28000套机箱、机柜生产加工项目办理了告知承诺试点审批。

四、强化重点企业帮扶工作,创新窗口服务体系。充分借助“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平台和滁州市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项目问题推进平台,重点梳理2020年需要上级支持审批服务的重大项目清单,并建立周反馈制度,采取提前介入、深化服务,目前已形成大唐滁州电厂、安徽华塑等重点项目服务台帐。为解决“四送一服”平台企业诉求问题,我局建立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联系方式,另选定了三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市直工作组和服务企业团队,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三类项目,市级重点项目申请发债等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能及早落地实施。全市已对24个三类项目的环评采取豁免、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简化手续;办理了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文旅公司等十几个重点项目申请发债环保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