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03 08:38作者: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孙亚超 审核:袁保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治定远县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

一是动员部署,压实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市生态环境局部署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就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进行部署安排,强调整治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要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堵塞监管漏洞;制定《定远县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氛围。1.结合六五环境宣传日等各类活动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环保专项执法行动,深入一线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共60余份2.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的优势,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通过微信、论坛和网站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摸排。通过开展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融入日常环保执法检查中,加强行业管理,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县生态环境分局利用“污染源双随机”抽查、环保信访举报、环保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方式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行为。截止7月底,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68余人次,检查企业96余家,处理信访投诉228共排查2起涉黑涉恶线索,依法移交县扫黑办。

    四是加强监管,整治乱象。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排查整治。1.开展了“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工作,共排查梳理6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制定《定远县2019-2020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一源一策”整治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整改;2.开展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整治工作,制定《定远县固体废物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县乡镇、园区已完成固体废物自查工作,自查发现三处问题,现已清运完成两处,其余一处已制定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正在按要求完成整改。3.深入推进“散乱污”排查治理工作,县环委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排查,截止目前,共上报37家,现已整改完成12家,其它按照整改要求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