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淮普法行”,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继续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09:40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一年。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制定了“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精心组织,成立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江淮普法行”活动领导小组,把“江淮普法行”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实施的重要载体,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注重部门协作配合,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六稳”“六保”突出法律问题,加强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广泛持续开展环保法、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

三是普治结合,严格落实局学法计划,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环境监管、环境执法等实际工作,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履行学习宣传教育职责,真正形成监管执法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的普法格局。

四是创新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政府部门和上级环保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介,对公众进行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宣传教育活动与法治文化建设相融合,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