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荣获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榜上题名”

发布日期:2020-08-06 14:55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徐婷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日前,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在网上公示,全椒县荣获榜上题名。

近年来,全椒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把生态建设全方位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建设景美、人和的美丽家园。

全椒县集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现空气环境质量稳中趋好,滁、襄河水质连续多年达到或优于功能区水质,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不断探索尝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形成环境准入机制、环境监管机制、生态补偿机制、生态考评机制位一体”的新模式;打出最严执法组合拳,借势中央、省环保督察,全面出击行业整治,全力以赴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以最严执法倒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产业结构优化,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生态镇”、“生态村”、“绿色企业”“绿色社区”,助推绿色发展;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重要节日节点、新媒体平台等强化宣传,提升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和生态文化素质,全力打造“美好全椒”。

下一步,全椒县将进一步凝聚全县力量,加大创建力度,加强环境保护,持续有效地推进生态创建,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积极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