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讲话精神》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4:22作者:茆新贵、黄小艺来源:滁州市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9月14日,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尹相杰局长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了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和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学习方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部分市主要领导在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重要讲话专题讨论会上的发言;会议集中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责任的规定(试行)。集中学习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尹相杰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学思践悟 坚守根本遵循。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论述》贯穿起来,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二要知重负重 做好当下工作。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战臭氧督察和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现场督察等工作,统筹推进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落实。三是锤炼作风 做到守正清廉。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举措和正负面清单,强化廉洁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做到有情怀、守正道。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巨大关怀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