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三项措施”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14 16:17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崇俭抑奢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带头践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印发《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建立垃圾清运台账。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建设节约型机关倡议书》,倡导文明就餐、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浪费的低碳生活方式。

因地制宜,加强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用电管理,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节约办公耗材,加强办公用品使用和管理,推行无纸化办公;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严格公务、执法用车申请审批及登记制度,加强车辆使用管理;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

加大宣传,持续发力。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活动日,通过宣传栏、宣传展板及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大节能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出行方式,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