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发布日期:2020-09-21 11:25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白雪岭 审核 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引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部署,琅琊区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排查整治成效为考核标准,不断压紧压实职责,为创造优美生态环境积极做出贡献。

一、迅速组织传达部署。为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2020年8月23日,在各级部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意见》基础上,区环委会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要求各地各部门从点入手、以点带面,坚持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强化监管,力求取得成效。为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时有效得到整治,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9月10日区整改办再次动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主动对接,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实效,要严格落实“严、细、常”工作机制,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清单制对接销号。

二、积极开展排查整治。为准确掌握问题底数,找准理顺问题症结。今年以来区环委办多次组织开展排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查出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建立《琅琊区2020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清单》台账,逐项明确任务、标准、责任、整改时限。区整改办及时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情况组织开展核查,对已完成任务的要及时进行销号验收,对未完成任务的要按周上报《整改进展情况》。

三、即行即改突出成效。截至目前,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该区45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17年中央7件信访已全部办结销号;2018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4项问题均已立行立改,18年中央“回头看”交办13件信访已全部办结销号;2019年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30个问题,已印发整改实施方案,按周调度报送,其中1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年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44件信访,已完成整改销号43件;2020年4个“23+8+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