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五举措落实环境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14:3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障信访人的合法环境权益,有力有序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做好环境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落实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领导值班带班制度,认真贯彻执行24小时值班、节假日应急值班制度,坚持来访必接、有信必回、有诉必查,妥善处理群众来访、来信、诉求,确保环境信访渠道畅通。同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时刻保持讯息畅通,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及时上传下达,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查取证,及时妥善处置并答复投诉人,确保解决问题细致高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定期开展环境隐患排查。结合“强监管·保人饮”“战臭氧·保优良”“管固废·保安全”等各项环境专项执法行动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细致排查环境信访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以赴将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坚持信访案件例会和环境信访信息分析通报制度。定期对环境信访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梳理总结疑难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每周工作例会上对全局环境信访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报的内容包括当上周环境信访工作数据分析情况、重点案件及上级交办案件检查督办情况以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信访案件交流,分析疑难案情,共同解决,提高办案能力。

 四是坚持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完善领导包案制度,要落实“五包”领导责任制,即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任务包保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信访投诉解决到位、环境案件处置到位。

 五是坚持依法查处制度。重点围绕12369环保举报、《全椒舆情通报》、省市书记信箱,县信访局等转办环境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境信访违法问题,及时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确保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结合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巡查、督察、大气帮扶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等,不断加强环境隐患巡查,对可能引发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的环境信访事项强化监管,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