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学习《挥发性有机物法规政策浅析》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6:2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朱后齐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推进依法行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VOCs控制排放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难点,也是痛点,因此控制企业VOCs排放工作是重中之重。2020年10月12日,县生态环境召开VOCs整治工作会议,成立检查小组,并积极向全椒县政府争取专项资金,聘请第三方环保公司,为涉VOCs排放企业提供专业性意见。“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发现问题的能力,2020年10月20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学习转播省厅关于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法规政策浅析》专题宣讲会。此次宣传会,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顾群主讲,并要求全椒县重点VOCs排放企业参加学习,包括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学习。

此次宣讲会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一部法律,即《大气污染防治法》,为VOCs综合防治提供法律依据;“两个关系”,即控制VOCs可控制O3PM2.5的形成;“三个治污”,即精确、科学、依法;“四个污染防治技术体系”,即源头替代、过程控制、精细管控、末端治理;“五个准确”,即问题准确、时间准确、区位准确、对象准确、措施准确。内容主要涵盖三大块:1.涉VOCs政策标准规范全面,准确概括了VOCs的防治历程、政策出台过程和标准规范2.我省涉VOCs企业问题情况3.问题处理建议。通过此次宣讲会,让全体环境执法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受益匪浅。

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将总结此次宣讲会的学到的知识,将其运用到涉VOCs排放企业的检查之中,助力我县涉VOCs排放企业减量控制排放,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