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10:2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及信息公开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压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编制及工作开展的规范性、一致性进行帮扶指导。1015日上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帮扶培训会。全县10余家重点管理单位参加了会议。生环分局党组成员王成主持会议,监测站副站长沈华昌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污染源自行监测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法律法规,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确保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落到实处。会学习了企业自行监测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对自行监测的认识。介绍了如何规范制定自行监测方案,着重讲解了安徽省企业自行监测管理平台网上填报要求,对自行监测方案、自行监测结果公开的时间节点及发布平台等着重进行了指导讲解,并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要求。

为加强互动,交流经验,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建立了自行监测工作交流群,及时为企业解答自行监测工作方面的疑惑,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最后,对企业现场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保障全椒县顺利完成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