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圆满完成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项目

发布日期:2020-10-23 10:2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开正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10月20日,在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控中心,随着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稳定有序的操作演示,全椒县经济开发区、十谭化工园区、杨桥工业集中区等园区内多家企业监控画面在显示屏上清晰铺展开来。至此,中国移动承建的全椒县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建成交付,标志着全椒县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项目的圆满完成。


 今年1月份以来,根据省市关于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中控系统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项目作为工作重点,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调度,积极督导,狠抓进度,加快推进企业自动监控设施和监控系统安装,大力推进三个全覆盖专项工作,并取得突出成效。截至目前,全椒县在滁州市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并与滁州市完成数据传输。

 该项目建设了污染源数据监控管理系统升级、污染源数据报警应用、园区风险应急信息管理、三个全覆盖中控大屏展示应用开发、智能监控平台管理端、重点排污单位视频监控系统、园区全景视频监控系统、园区监控分中控系统。系统功能完整,符合三个全覆盖专项工作各项技术要求,为全椒县加强环境管理,提升区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和智慧保障。

 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完善软件运维和专业化队伍建设,着力实现管理专业、运行稳定、应用高效、保障有力的“三个全覆盖”信息化工程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