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2020-10-23 17:41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茆新贵 黄小艺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切实培养全局干部节约节俭习惯,在全局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整治活动。

强化工作举措。一是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全局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做好行为示范。二是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备案制度,党员干部有婚丧嫁娶宴请必须进行备案,严格限定宴请人员界线,并限制宴请规模。三是严格机关公务接待,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限制陪餐人数,点餐要按需取量,坚决实行“光盘行动”,不摆排场,杜绝餐饮浪费。

加强监督检查。一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明光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有关规定》,领会文件精神,形成高压态势,严格遵守。二是成立制止餐饮浪费领导小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纪检室不定期对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全局党员干部聚餐行为进行暗访,通报反面典型,促进全局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

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倡议书、宣传单页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工作。重点宣传报道生态环境分局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曝光铺张浪费行为和现象,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导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我们一以贯之要坚持的美德,全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自身行动引领时代新风尚,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