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强监管 持续发力防隐患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2作者:琅琊生态环境分局 白雪岭 郑明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市应急管理局陈启诚副局长实地查看琅琊区秸秆禁烧工作

2020年10月,市应急管理局陈启诚副局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琅琊区西涧、扬子实地督查琅琊区秸秆禁烧工作,检查组一行在了解琅琊区关于玉米、水稻等种植面积、奖补政策、收割进展等情况汇报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要继续高度关注。思想认识要统一,要不麻痹、不松懈,力求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再发动、再宣传,保质保量做好秋季秸秆禁烧收储利用下半篇文章。二要继续传导压力。针对秋季秸秆收储接近尾声思想容易放松警惕的实际,要按照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网格管理,层层传导督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具体任务要细化到包保单位、包保人。三要继续加强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检查、巡查,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督导检查,对琅琊区继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好琅琊的又一次“精准开方”。区扬子、西涧、三官,区直包保单位纷纷表示,虽然秋季农作物收割已接近尾声,但秸秆禁烧巡查宣传力度不会降,一定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10月22日,区三官街道邓坝村千亩高标准农田里农机轰鸣,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调度十几台各类大型农业机械在邓坝村开展水稻机收、秸秆收储、秸秆灭茬粉碎还田、小麦机播等一条龙农业生产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