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压紧压实属地部门职能职责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8作者:琅琊生态环境分局 白雪岭 郑明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深入做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验收销号进程,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2020年10月22日下午,在区政府712会议室召开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台账进行研讨部署。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介绍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任务,并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汇报。

殷志鹏强调:生态环保是重要民生工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迅速落实。一要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组织复核,强化常态监管,防止出现反弹;二要对照清单,对未完成整改的要加快进度,抓紧时间在12月底前完成;三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相关材料报送,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和编制工作。

各地、各部门针对清单结合职能分工,进行了发言。细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主体,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力求全面、高效、严实解决问题,确保不断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了不竭动力。

区政府副区长殷志鹏主持会议,区环委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