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14:29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侯云云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2020年10月26日,全椒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朱大纲、副县长刘田出席会议。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公路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效能办、经开区、各镇主要负责人及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大气办对当前空气环境质量进行通报,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县委书记朱大纲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我县绿色发展的需要,是当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全县人民的迫切需要。此次召开会议,旨在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剖析症结、强化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指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原因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站位不高、担当不强、措施不严、监管不力、整改不到位。

朱大纲强调,秋冬季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各责任部门及各镇要认清形势,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拿出“硬核”措施,切实加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最大限度将污染物排放量降到最低,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下步工作中,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渣土运输车辆、城市积尘、绿化降尘等工作监管,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严禁抛洒、滴漏,建立渣土运输车管理台账和黑名单制度;加大餐饮油烟治理,督促餐饮经营户配套安装符合规模和要求的油烟净化装置,严禁城区违规露天烧烤;加大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执法力度,发现一例,处罚一例;巩固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大淘汰力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防止“死灰复燃”;全面取缔露天和敞开式汽修喷涂作业;持续开展砂石企业整治,对前期排查的问题跟进督查,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同时,注重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中央、省交办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整改销号,对易反弹问题,强化监管,并举一反三,避免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