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及时对“引淮入城”干渠死鱼行为展开调查

发布日期:2020-10-29 17:14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县领导通知,反映“引淮入城”干渠内(县经开区段出现少量鱼类死亡现象请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及时派人前往调查处理。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执法人员接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经查,“引淮入城”干渠县经开区段合蚌公路桥(龙凤山庄旁)至县明中都电力排灌站取水点段,水体表面有鱼类死亡现象。执法人员通过提取水样观察发现,渠内水质颜色无明显异常且无异味。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干渠两侧污水排放口开展了排查工作。在排查中发现该段干渠内的污水排污口共有6处,分别为合蚌路桥旁排污口1处、龙凤山庄东侧排污口3处、大青郢社区沿干渠东侧排污口1处、凤翔大道桥下排污口1处。上述排口除合蚌路桥排口水质呈现有少量油污且有温热感外,其他排口均未发现其他明显特征。

  随后执法人员又先后对干渠东西两侧工业企业开展了排查,在排查中,发现志煌公司正在从事生产活动,污水收集池内水量较少,污水处理设施(调节池)内污水基本清空。通过现场调查情况以及结合辖区内主要产生污水单位、产生废水的特征(玻璃窑炉企业产生的废水呈棕红色,玻璃制品深加工企业产生的废水呈明显彩色,包装印刷企业产生的废水呈深黑、深蓝色),初步判断志煌公司可能存在涉嫌偷排污水的行为。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排污问题,监察执法人员与县环境保护监测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对所有疑似水质进行了监测采样并及时进行检测,待送检样品报告结果出来后,将依据污染因子进行研判分析,若发现实为企业偷排所致,将依法立案进行调查并给予从重处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