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 科技助力环境执法

发布日期:2020-11-20 16:2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一是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依托污染源在线监测系、视频监控,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实时、无死角的全覆盖监管,有效解决了执法人员短缺与执法任务繁重之间的矛盾,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行政成本,实现了执法工作由突击性向长效化的转变。

同时为压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分局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帮扶培训会,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编制及工作开展的规范性、一致性进行帮扶指导。为加强互动,交流经验,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建立了自行监测工作交流群,及时为企业解答自行监测工作方面的疑惑,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无人机立体精确式巡查助力秸秆禁烧。当前正值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提高巡查防范力度,县生态环境分局使用无人机巡查,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巡查模式相结合,实现高效巡查,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提高了及时处置火点应变能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