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锤炼生态铁军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8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仁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制度先行,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绘就绿水青山美丽全椒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素质。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执行政策、依法办事、攻坚克难的能力。印发了《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强化业务学习和作风建设,健全环境执法机制提升环境执法能力。

二是创新执法方式强化服务。转变执法理念,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把服务意识融入到监管中。坚持查改结合,把环境问题限时完成整改作为监管的目标,并指导企业不断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坚持查教结合,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注重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企业认清环境问题的危害和后果,使企业在查处中得到教育和警醒;坚持查罚结合,对散乱污、未按限期整改、不接受整改指导的企业,要坚决立案查处,及时消除环境问题,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法。坚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执法高压态势,发挥一线执法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担当精神,开展“强监管,报人饮”“管固废,保安全”“战臭氧,保优良”等系列专项执法,通过现场检查、执法记录、采样监测等,精准打击制止环境违法行为。今年已49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实施查封扣押9件;责令限期恢复原状15件;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1件。

四是深入一线调研精准治污。我局今年邀请专家对重点企业开展“专家入企环境隐患排查活动”,对重点企业逐个走访检查,现场调研发现问题,集中会诊,提出整改意见。对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会同企业负责人商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按整改的时间节点抓整改和过程服务指导,对实施中遇到问题的主动商讨对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