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保人饮”,全椒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10:15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杨仁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有效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今年,全椒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强监管,保人饮”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

全面排查找短板。对我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黄栗树水库保护区集中开展 “地毯式”排查,主要查找保护区内有无污染源,是否存在“库中库”,标牌是否规范设置,穿越库区道路、桥梁是否建设应急设施等问题。

统一交办强考核。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以县政府名义交办给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规定完成时间节点。今年以来,已对2个镇和3个部门下达了问题交办单,共交办了5个问题。将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列入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范围,纳入单位绩效考核。

一线调研亲调度。局长杨新文带领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股室负责人深入库区,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解决办法。对涉及其他部门工作的,现场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进度。

强化督查保进度。加强对整改问题的督查,要求每项整改问题必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在督查中发现整改不力的部门和镇,下达预警函,督促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