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7:04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茆新贵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月11日上午,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局长尹相杰主持,全局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不出现疫情。重点强调:一要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明光分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对尹相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划定疫情防控网格,明确管理责任人和责任区,安排部署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和家属流动情况,积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一是健全来明人员管控机制,坚决守好输入关;二是严格控制人员外出,落实人员外出请(销)假制度,对出滁人员要落实报备机制;三是抓好返乡人员管理。建立生态环境分局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等管理工作,督促其做好日常健康防护。三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报备备案制度,原则上不能超过5桌50人,领导干部不准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四要严格落实医废监管工作。按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明光分局组织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对医疗废物产生单位的检查,指导市县人民医院(该院接收全市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市中医院、惠民医院和新城医院等大中型重点医院,完善应急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动态,落实医疗垃圾包装、喷洒消毒、单独登记、罐装存放、日产日清等措施,每日由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置。五要做好后勤保障,配齐配全疫情防护用品。明光分局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在检查执法过程中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组织力量采购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红外测温仪等物资,做好个人防护用品、消杀器具等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兵马未动,保障先行”,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