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环境监测站开展一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现状监测

发布日期:2021-01-12 15:41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陈晓慧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 1月上旬, 天长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了一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现状监测。此次,受监测的地表水体包括金牛湖、高邮湖、焦涧水库、川桥水库、釜山水库、大通水库、时湾水库秦栏河、铜龙河、杨村河等。此次监测项目包括pH值、化学需氧量、氟化物、氨氮、总磷、以及高锰酸钾等。于1月4日将人员分为两组进行采样,采样点位遍布全市16个镇街,一天内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采样过程中我站工作人员克服水体分布散、路程远、人员少的困难,积极及时地对采集回来的地表水样品进行监测分析。

在样品的采集和监测分析过程中,我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采样监测技术规范进行,对样品的采集和监测分析过程采取了严格的质控措施,顺利完成了此次地表水环境质量的监测工作。经分析,上述采样点位的水质状况基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