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持续开展禁燃区燃煤小炉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5:40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朱华贵来源: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持续推进城区燃煤小炉灶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1月12日上午,凤阳县大气专班联合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城管执法局、府城镇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城区内餐饮早点等沿街摊点使用高污染燃料情况检查,积极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联合执法中,联合执法人员对老城区的东华路、东环路和楼南街等地段的餐饮摊点的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摊点仍然使用燃煤小炉,执法人员现场对使用的燃煤小炉进行了查扣,并责令摊点经营户改用电能、天然气、液化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球等高污染燃料,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共查扣燃煤小炉44台。

  据了解,该县自今年入冬以来共组织了4次110人次的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燃煤小锅炉138台,为改善该县的空气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下一步该县大气专班还将持续不断的对全县禁燃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落一户,坚决杜绝燃煤小炉死灰复燃,全部改造使用清洁能源作为燃料,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