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17:00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来源: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生态凤阳植树月又增新绿,九华叠翠植树日再添绿装。111日是“凤阳县义务植树活动日”。上午,凤阳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绿色生态凤阳再添新绿。根据安排,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直机关60多家单位的志愿者来到府城镇九华山公园开展“三关爱”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在寒风中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有的扶树、有的挥锹铲土填土,你一锹,我一锹,连棵成排,连片成林,顷刻间一棵棵新植树木便纷纷矗立起来。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白玉兰、紫叶李、樱花、海棠、碧桃、腊梅、绿梅、红叶石楠、紫薇等十几个树种200多株树木在九华山脚下“落地生根”。所有参加人员都在以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生态大美凤阳贡献一己之力。

  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关注生态、守护生态的浓厚氛围。今年1月11日是该县第三个义务植树日,从2019年开始,县委、县政府根据凤阳地区的地理环境及气候特点,确定每年1月份为凤阳县植树活动月,1月11日为凤阳县义务植树活动日。植树月和义务植树活动日的确立,不仅延长了植树造林的时间,提高了植树造林的成活率,并且为全县持续开展大面积国土绿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