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四项措施”落实环境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15:02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推进信息化工作机制。推进环境信访系统建设,逐步统筹来信、来访、“12369”热线电话、网上投诉、电子邮件以及其他渠道受理的信访投诉问题,实现信访投诉信息“一网登记、一网转办、一网处理、一网回复”。

强化人员培训管理。重点加强对环境信访信息系统、“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和“12369”环保举报热线的规范操作,时刻保持“12369”环保举报热线的畅通。

加强带案下访工作。领导带案下访45件(次),采取部门参与、属地配合的形式,对一时未能解决的环境问题、人民群众反应强烈和重信重访的信访问题限时开展督查督办。

规范案件查处办理。严格落实《环境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反馈、依法查处、规范答复、严格督办。2020年共受理上级部门交办、批转和直接接办环境信访案312  件,比去年同期下降15.7%。对省、滁州市、天长市交办、督办件做到快速处理,及时上报,案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全年未发生一起进京访和赴省访信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