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08:20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椒县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监管,规范危险废物处置。1月19日下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全椒县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副书记宋兴宝主持,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及18家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个主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的职责要求;三是指导、帮助企业履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王成认真宣讲《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并对危废涉刑细则进行了详细阐述;监察员张鹏就汽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宋兴宝指出:一是企业要提高自身环境保护意识,明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重要性,严格履行危废处置的法定责任。二是分局将不遗余力地指导帮助企业认真落实申报登记、建立台帐、业务培训等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汽修行业危废处置工作符合各项环境保护规定。通过本次会议,使与会的企业负责人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全县汽修危废检查力度,督促汽修企业完善落实危废物处理工作制度,确保全县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置规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