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汽修行业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10:5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我县汽修行业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企业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21119日下午,县生态环境保护局组织全县汽修行业17余家业主单位负责人,在局会议室召开全县汽修行业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兴宝同志主持,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成同志解读汽修行业污染防治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我县汽修行业危废管理现状提出要求。县内汽修厂务必要对危险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落实到位,危险固体废物须设有专门储存场所,场所外要张贴有明显的危险固体废物标志、标识,且必须做好防渗、防漏等措施,建立完善的危险固体废物管理台账。

    会议过程中分局相关业务人员就汽车行业危险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和相关系统技术培训,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解答企业危险固体废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宋兴宝同志强调,各汽修企业要提高危险固体废物管理的意识,规范化管理危险固体废物,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环境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