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政务信息暨新闻采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0:2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务信息和新闻信息写作水平,向社会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效,1月21日下午,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政务信息暨新闻采访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宋兴宝主持,邀请了县融媒体中心刘永军和安徽日报罗宝记者为大家讲解授课。县宣传部沈果、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宣教法制股张国勇通报我局2020年度政务信息的撰写完成和转发采用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务信息工作制度》。 

会上,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围绕“何谓新闻”、“新闻特点”、“拍摄技巧”及“写作细节”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传授了新闻写作和采访知识。同时围绕对政务信息的认识理解、报送要求以及政务信息的写作特点、写作方法等方面内容,通过讲理论、谈体会、举案例等形式,系统地讲解了政务信息为谁报、怎么报、谁来报以及如何写出高质量信息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宋兴宝指出,政务信息和新闻报道是向上级领导、向社会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渠道,每位干部职工都必须重视信息工作,既求数量,更重质量,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好的成绩。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讲解生动获益多。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和参与写作的工作热情,更进一步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报道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