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推进沿河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确保河清岸绿

发布日期:2021-02-25 14:54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肖思娜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近日,为推进滁襄河水质提升,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对照《全椒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年)》,对梳理出的沿滁襄河1公里范围内的6个镇1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开展深入摸排。

    我县沿滁襄河村庄包括4个中心村、45个人口集聚区,常驻人口约1万人。依据各镇上报的沿滁襄河村庄情况,摸排小组向各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现状,针对各村改厕情况、常驻人口、地理位置、村庄规划展开研究,并深入各村民点,仔细询问了村民的用厕用水习惯。

    现场摸排发现多数人口集聚区和自然村组实际常驻人口少,污水难以收集;大部分村庄虽已完成改厕,但厨房污水则基本未收集,直排到屋前屋后的小水沟。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此次摸排情况,确定拟建设清单,因地制宜的制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案,督促尽快实施建设,解决沿滁襄河村庄生活污水问题,保障滁襄河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