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1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郑明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自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滁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查一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来,琅琊区高度重视“三查一治”专项行动排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动员部署。2021年1月7日,我区组织召开了《“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等部门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市生态环境局“三查一治”排查行动的要求;会议强调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凡厂必查、凡“散”必查、凡“二村一区”必查、凡“乱”必治,认真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二、建立网格。全区以街道、开发区为单元建立9个网格点,主要领导任网格长、各社区负责人任网格员,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开展“三查一治”专项行动工作。

三、排查整治情况。截至2月22日,我区共排查点位414处,问题点位132处,包括有餐饮油烟、散乱污、工地扬尘、工业企业等,其中已完成整改107处,剩余问题均已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要求。

四、强化督查。针对各街道、开发区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排查上报的具体问题进行分类,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区督查考核办适时开展现场督查,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并督促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快整改进度。

下一步,我区加强对基层人员的培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环境保护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此次排查和整改,有效减少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群众环境满意度,减少环境投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