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08:5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勖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今年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深化落实国家安全观,普及生态环境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

组织集中学习。4月14日,县生环分局副局长宋兴宝组织召开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4·15”国家安全法学习会,带领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多部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加大宣传力度。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利用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利用新媒体软件,积极在QQ群、微信群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宣传图片;利用墙挂电视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和反间谍法广告。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宣法氛围,使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