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环分局组织企业参加全省排污许可业务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8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岳国礼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确保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排污单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新颁布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精神,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4月8日-9日,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全省排污许可业务暨《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全椒县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监测、审批等股室及全县重点管理类排污单位环保负责人共计30余人,在我局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本次视频宣贯培训;同时,我局向全县简化管理类排污单位环保负责人,发送了宣贯培训班二维码,要求其扫码自主参加网络宣贯培训。

宣贯培训班上,省厅专家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以及《条例》全文;生态环境部专家解读了《关于构建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实施方案》;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就“跨省通办”“一网通办”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提升了全省排污许可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了排污单位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推进污染源“一证式”管理,逐步建立完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体系,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