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4:57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五周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凤国安办密电〔2021〕1号)要求,为深入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局针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学习。

    二是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氛围。该局制作2块宣传展板,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在单位工作群中进行宣传。联合县相关部门在鼓楼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散发宣传单300余份。

    三是要求全局人员在家自行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要求将观看现场拍照发在单位工作群中。据统计,全局所有人员均按时观看了专题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安全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生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谱写新时代“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生态安全保障,为凤阳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环保人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