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高标准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八批交办件

发布日期:2021-04-17 21:20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高启兵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15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八批信访件,反馈我市永丰镇民生社区东方驾校前的三八河水质污染严重,异味刺鼻。天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批示,责成永丰镇、市生态环境分局立即调查核实。

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环境执法、水办、环境监测人员联合属地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调查:三八河系永丰镇民生社区农业排灌渠,主要承担排灌民生社区太和、陈庄等16个居民组的农业灌溉用水功能,当前尚未进入灌溉高峰期,加之近期上游二干路施工下游老白塔河清淤工程施工需要,对三八河东方驾校段上、下游均采取了截流措施,生态基流阶段性阻断,造成水流不畅,水体滞留。同时存在河畔居民生活废水汇入情况,导致近期三八河水的确存在异味。天长市环境监测站采集了三八河东方驾校段上游、断面、下游水样,正在开展水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