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分局持续推进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0:14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杨雨薇来源: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深入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工作,切实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水平,保障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的真实、可靠、有效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逐步构建非现场执法监管机制    

推动自动监控系统规范化建设,开展全覆盖检查我分局将深入推进2022年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抓手督促企业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相关规范,做好自动监控设施和排污口规范化整治。

对标排污许可规范名录管理。全面排查辖区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按要求完成重点单位自动监控排查系统21家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单位核查工作,新增4家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单位也将按时完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工作

加强环保监管,严格监督考核。为保障自动监控设施的正常运行率和监测数据的准确率,加强对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监管,开展日常自动监控现场检查工作,并对自动监控数据日均超标情况进行核实。 

我分局将坚持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督监管,严厉打击自动监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稳定有效运行,完善非现场执法监管体系,健全生态环境监管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