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个“零接触”评审会,助力企业项目建设落地

发布日期:2022-05-13 15:44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近日,经开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零接触”式专家评审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环评单位、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人员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滁州鄂塘(世纪)220kV 输变电工程项目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建设项目的相关概况,环评单位结合项目环评文件主要内容和项目现场实景照片、视频等资料做了汇报。随后,专家组专家就环评文本中工程选址与分析、环境影响风险(主要是声环境与固废)预测与评价、污染防治措施等内容相关问题对设计单位、环评编制单位进行了提问与质询,相关部门也各自发表了意见。经过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 

    按照一般流程,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是拟新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估的两个重点环节。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拖不得,邀请外地专家赴现场有风险。因此,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技术手段进行评审,既减少了人员接触的风险,又确保了特殊时期项目评审等程序正常进行,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更好更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