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08:1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为全面推进全椒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全方面、多举措,积极开展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成立了创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椒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创建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明确了创建目标、任务、标准、时限等要求。

二是精心推进实施。分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执法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执法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创建要求、验收标准和评分细则,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三是软硬结合抓创建。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执行《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实现党组织对执法工作领导与管理的全覆盖。建设独立的执法大队办公区,配套设置了执法询问室、执法装备室、执法档案室,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防范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协作配合机制、领导干部违法干预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等重点制度。目前,全椒分局执法队伍已全部配备制服,一线执法人员配备标准执法装备,基本做到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队伍建设“规范性”要求的全覆盖,解决了长期影响和制约机构队伍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分局创建领导小组按计划分阶段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帮助推动解决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试点单位引领带头作用,强弱项,补短板,总结有借鉴意义、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统一规范创建标准,为全面开展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打好基础。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以开展规范化创建工作为契机,做实做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全椒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水平和能力素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群众、作风过硬、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