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分局三聚力抓牢抓实抓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0:46作者:南谯分局:丁媛媛 审核: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抓牢组织建设。坚持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了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层层压责、严字当头,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年度目标任务按序完成。
    抓实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找问题、剖根源、改作风、做奉献”专题教育,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在日常监督中,严格日常考勤、公车管理、公章使用、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落实,在重大事项决策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经集体讨论研究决定。上半年以来,分局以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等活动抓手,开展作风建设类集中学习6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2次。
    抓强党建引领。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报典型案例,学习相关纪律规定,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主动邀请上级纪检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宣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党建工作群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的纪律监督,发送典型案例、廉洁过节提醒等信息。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活动方式,持续筑牢廉政防线,深入推进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