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24 11:58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郭陈晨来源: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防患化解地下水污染风险,根据省厅下发的《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明光市主动出击,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地下水管理条例》,稳步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

明光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排查范围,对符合筛选条件的化学品生产企业、工业集聚区、矿山开采区、尾矿库、危险废物处置场、垃圾填埋场等的运营、管理单位的防渗及地下水水质自行监测情况开展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于6月24日向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上报相关单位防渗及地下水水质监测情况摸排表。后续明光市将压实相关单位地下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督促完成自查整改,及时整改销号,依法落实防渗、监测等措施,防治地下水污染。

“十四五”期间,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贯彻“水土共治”的理念,紧盯考核指标,建立完善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做好源头防控,推动污染状况调查,统筹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以更高标准打好净土保卫战,确保全市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