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汗水, 凝聚力量,展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2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何凡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齐步走!……立定!”这个周末,在全椒县政务中心广场,笔者看到一群身着统一制服的人整齐列队,正在精神抖擞地进行队列训练。

原来,这是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在进行队列训练。前不久,上级刚刚配发了生态环境执法制式服装,为了规范制式服装穿着,增强身为生态环境工作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良好形象,局党组研究决定,组织“抓队伍、严作风、树形象”执法大练兵活动,队列训练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开训仪式上,该局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指出,开展生态环境工作人员执法大练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的时代要求,是打造生态环境铁军的重要途径。该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严格训练,充分展示我县生态环境工作人员队伍新形象,打造作风过硬、勇争一流的新时代环保铁军旗帜。

开训当天气温高达36摄氏度,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参训的全体同志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教官的要求反复训练。纵然汗水浸透了衣服,烈日晒黑了皮肤,但他们都毫不在乎,只为了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步调一致。经过严格刻苦的训练,大家练出了精气神,练出了昂扬斗志,充分展现了我县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风采。

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部署要求,抓队伍建设,严作风纪律,树良好形象。要坚持练兵经常化,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法规范、廉洁务实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为建设生态全椒、美好全椒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