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十字镇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7:25作者:全椒县十字镇孙伟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阅读: 字体:【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全椒县十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环境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公众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倡导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地调动和鼓励社会各界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把环保宣传工作做成一项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活动,该镇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六·五”世界环境日、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志愿者在镇辖区主要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生态环保宣传手册,并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生态环保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政府公告栏等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环保进企业”活动,向各企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环保相关知识。

通过“六·五”世界环境日、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等活动的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大了该镇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努力使现代生态文明理念成为广大群众共同的价值取向,营造保护环境、热爱家园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