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21:38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高启兵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持续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更加科学精细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天长市2021年新建一座开发区空气监测站点(滁州市控),与现有的监测站点监测因子一致,将全面监测大气污染物,满足社会公众对环境空气质量信息的需求,同时投入资金236万元建设乡镇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监测子系统,为县域大气网格化60个微型监测站点,全市乡镇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监测子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构建起了覆盖全市、完整统一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体系,补齐了镇街空气监测能力的短板,为全域的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决策依据。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争取省级环保项目资金,在城区建设黑烟车电子抓拍统。此项目通过在城市主要进出口安装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对柴油车和高排放车辆实现全天候无人监控、自动跟踪、自动识别筛查,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将黑烟车抓拍数据与省级黑烟车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实现“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管理机制。进一步遏制机动车超标排污行为,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近年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秸秆禁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堵疏结合、以用促禁的原则,结合我市现状和特点,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帮扶措施、严格奖惩措施,杜绝松懈思想,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打好持久战,连续数年实现“零火点”,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目标,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