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 建设“皖”美生态

发布日期:2022-08-11 09:02作者:琅琊分局 白雪岭 郑明 审核:梁淑英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散打、青少年速度轮滑及群体部轮滑项目于8-11月在滁州市琅琊区举办。运动会的筹办,体现了胸怀大局、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同样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弘扬体育精神,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不断创造优质生态环境,全力建设美丽中国。

弘扬体育精神,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动摇。广大参与者把筹备运动会作为神圣使命,以为全区争光为己任,勇于承担各项筹备任务,不畏艰难、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生态环境是关系党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各种形势,我们更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学思用、知信行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弘扬体育精神,要始终敢于“逢山开路”不畏惧。本次运动会筹办在国际局势极度紧张,国内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各种困难的情况下推进,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不能停, 一步不能错,一天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生态环境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还未到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生态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我们要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

弘扬体育精神,要始终做到“携手前行”不停留。本次运动会的举办生动诠释了“拼搏精神”,真实体现了“奋进力量”,也再次展示了“团队意识”的磅礴伟力。生态环境是一个完整的有机整体,各地的生态环境不可能孤立存在,而是在相互交织、相互影响中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更是一场持久的“团体战”,我们要协同联动、紧密携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地上地下、陆地水域以及流域上下游,不断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绿水青山美丽琅琊建设中不断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