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有序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1:53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郭陈晨来源: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明光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协调联动、合力攻坚,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扬尘治理,全力推进明光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狠抓施工扬尘管控。对明光市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要求,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地面清扫不及时、洒水降尘不到位、物料覆盖不彻底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立行立改,并指派专人跟踪督办,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全部达标。  

强化道路扬尘治理。联合城管执法局对重点区域道路实施道路湿扫、吸扫作业。城区主要道路加强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清洁湿润,加大对道路两旁绿化带的冲洗频次。针对重点道路工程项目扬尘过大,缺乏清理扫水的问题,安排专人定期开展清理洒水工作,目前已整改到位。

及时处理信访举报。畅通扬尘污染问题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织密群众监督网,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扬尘问题。根据群众信访举报,某高速施工路段扬尘过大,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督促责任主体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落实责任、加强管控,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持续开展问题排查并采取“回头看”,精准打击扬尘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动态解决扬尘污染领域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巩固执法成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助力改善提升辖区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