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分局“一改两为”提效能 ,优质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1 11:54作者: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 陈晓羽来源: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明光市生态环境分局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改进窗口作风,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水平促进明光经济高质量发展。

零距离——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实行“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建设,实施项目环评审批网上办、掌上办等“不接触式”服务,线上办件“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实现环评审批服务由“线下”转“线上”的“零跑行动”。今年以来,共计完成线上审批项目52个。

有温度——办事“更方便”,服务“再创新”。

生态环境分局窗口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群众,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采取网上申请受理、双向邮寄等工作方式,鼓励微信、QQ等创新方式办理,打造“不见面审批”快速通道。目前,实行“不见面审批”项目9个。

有速度——内容“减环节”,审批“提效率”。

公开发布明光经开区、化工集中区的《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可直接引用,取消了评价等级判定、模型预测、环保措施技术经济论证,明确了专项设置原则,避免不必要的专项评价,环评文本编制平均时间由30天压缩到15天左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实现明光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