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8-12 08:20作者:琅琊分局 白雪岭 郑明 审核:梁淑英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契机,对标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有关要求,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学法规共履责。牢牢抓住“两山”实践,组织30多家企业相继开展环境应急管理、危废管理、在线监控设施管理等业务培训,通过送法入企,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频次,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高企业和公众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切实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

二是纾难解困办实事。紧紧围绕环境保护,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通过聘请环保管家、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对污染排放总量、企业排污许可等进行审核,园区27家企业审核时限压缩50%,固定污染源核发率达100%,对拟招引的项目提前介入,“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申报指导,在重大项目上,安排专人结对帮扶,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相关环保手续。

三是优建清单促执法。积极主动化解风险,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监督执法与优服优管深度融合,把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范畴,实施差别化管理。正面清单企业以自动监控数据作为监管的重要依据,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做到执法既精准又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