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0:01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董满兵 审核:毛崇辉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3月17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对城区建筑工地、重点工程、道路扬尘、工业企业等领域进行现场检查。

  通过检查,城区建筑工地、重点工程均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做到工地(工程)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城区主次干道清扫实现机械化操作,均做到定时清扫和洒水作业;嘉士伯啤酒(安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高新区已使用天燃气锅炉企业,正积极开展低氮燃烧改造工作,其他重点涉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达标排放。

  检查中,发现扬尘防治工作亟需加强,主要表现在:建筑工地内裸露土覆盖率还不高,工地冲洗出口至主干道带出泥土较多;二凤中路改造工程,路面洒水作业频率不高;南市区工程建设项目较多,需加强对千秋大道及以南的道路泥土清扫和洒水作业。
  市生态环境分局将建立长效机制,联系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不定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