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0:58作者: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孙亚超 审核 袁保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应战疫情。
  一、切实履行自身生态环境职责
  根据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定远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疫期间,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开展医疗废水专项检查。从1月22日起,组织开展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县总院以及辖区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废水、医疗废物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二是加大污水处理厂检查力度,我分局按要求对定远县中冶华天水务公司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详细查阅在线数据,要求该公司密切关注水质,严格按技术规范加密监测,确保外排水安全。三是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我局按要求对定远县供水集团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详细查阅源水、出水水质检测情况,要求该公司密切关注源水水质,严格按技术规范开展生产活动,确保出厂水质质量,每周对定远县饮用水源地(城北水库)进行加密监测,确保疫情期间饮用水用水安全。
  二、扎实开展社区值勤及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局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安排工作人员赴包保的无物业小区(老公安局宿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小区内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局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带头捐款合计3200元,伸出援手为疫情防控捐款,共克时艰。
  三、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帮扶指导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环境监管工作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疫情期间环保标准不降低,环境管理不空挡。同时开辟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制度,减少环节,对有关项目进行技术函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减少人群聚集,确保环评审批“不打烊”,助力企业生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