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保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18 14:00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环保局2017年部门决算

 

20189

 

 

 

目 录

 

                                                                                      第一部分 滁州市环保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设置

                                                                                      第二部分 滁州市环保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滁州市环保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滁州市环保2017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滁州市环保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制定环境保护地方标准、基准和技术规范;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市重点区域、重点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全市主体功能区划。

(二)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县(市)政府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的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全市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工作。

(三)承担落实省和市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组织制定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办法并监督实施;提出实施总量减排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督查、督办、核查全市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四)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和省、市级环境保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地方性规章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按规定承担开发建设区域规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有关审查审批工作。

(六)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七)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拟定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承担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管理相关工作。

(八)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

(九)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组织建设和管理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建立和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市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十)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十一)开展环境保护省内外合作交流。组织协调有关环境保护国际条约市内履约活动,参与处理涉外环境保护事物。

(十二)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三)协助管理县(市)环境保护部门领导班子。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设置

滁州市环境保护局由机关本级和市环境监测站、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信息中心、市环境保护局南谯分局、琅琊分局和开发区分局等6家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其中,局本级为行政单位,其他6家二级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与预算一致。

纳入滁州市环保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环保局本级

2

市环境监测站

3

市环境监察支队

4

市环境信息中心

5

市环保局南谯分局

6

市环保局琅琊分局

7

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

 

第二部分  滁州市环保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3241.7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0036.8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613.7万元7524.99万元,增长264.9%299%主要原因:一是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投入加大;二是环保节能减排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324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63.56万元,占94.88%;其他收入678.23万元,占5.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03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1.96万元,占17.65%;项目支出8264.89万元,占82.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563.5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9804.93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166.07万元7656.09万元,增长269%356%主要原因:一是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投入加大;二是环保节能减排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563.5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4.8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166.07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投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04.9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7.6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56.09万元,增长356%。主要原因:一是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转移支出;二是环保节能减排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04.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9.93万元,占2.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3.72万元,占1.5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58.45万元,占0.6%;节能环保(类)支出9265.45万元,占94.5%;住房保障(类)支出30.38万元,占0.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占0.0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万元,占0.06%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99.29万元,支出决算为9804.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环保节能减排任务和重点工作增加,结余结转项目延续等。其中基本支出1587.36万元,占16.19%;项目支出8217.57万元,占83.81%。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150.49万元,支出决算为153.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调整

(2)医疗卫生(类)。年初预算为64.55万元,支出决算为5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结转下年使用。

3)节能环保(类)年初预算为1984.25万元,支出决算为926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转移支出;二是环保节能减排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9.93万元,主要是预算执行调整。

5)住房保障(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38万元,主要是预算执行调整。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主要是预算执行调整。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主要是预算执行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7.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46.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40.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环保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滁州市环保局(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48.96万元,比2016年增加105.53万元,增长242%,主要原因是环保工作任务的增加

(注:机关运行经费数据取自部门决算CS05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滁州市环保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8.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6.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3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政府采购情况数据取自部门决算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滁州市环保局共有车辆1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8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数据取自部门决算F01表)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滁州市环保局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3个项目,涉及资金90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2017年度项目支出结合预算功能科目与产出构成、经济科目与成本费用的绩效关系,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编制质量的审核,提高绩效目标与项目预算的匹配性,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滁州市环保局(单位)本级及1个下属单位,均对本部门(本级)、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我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重点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可根据本部门预算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相关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滁州市环保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